普登生技

達人文章
2011-03-30< 返回列表
勤洗手、做好自我保健,跟新流感病毒說掰掰!

H1N1新型流感病毒,由於是新病毒,醫藥界對這個新病毒所知不多,再加上屢屢傳出感染死亡病例,引發全球恐慌。不少人相當懼怕,是否這次的流感,會如同1918年西班牙流感一樣,造成上千萬人死亡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表的第一份,H1N1新型流感疫情研究報告指出,新流感的致死率,大約是0.4%1.6%,遠遠低於SARS10%,略高於一般季節性流感的0.1%。相較之下,新流感的致死率,並沒有各方原先預期的6%7%那麼高。此外研究報告也指出,雖然H1N1新流感病毒的毒力弱,可是比一般季節性流感更具傳染力。只要勤洗手、自我保健做好,不用過度驚慌!

趙藥師提醒:過了SARSH1N1,以後還是會有新病毒,提醒應養成手在未確認清洗乾淨前,不要去揉眼睛、摸口鼻的好習慣;因為你碰過任何物體(包括電梯按鍵)可能已遭病毒污染,這樣便成了病毒的傳染途徑。帶原者的咳嗽或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在空中也可以變成傳染源,病菌可以經由帶源者的呼吸道產生的體液,經由其他人觸摸使用過的桌面或用具後,又經揉眼睛、挖鼻孔、摳牙齒等等行為間接傳染,所以有類似感冒症狀的民眾一定要主動戴口罩,一般民眾應勤洗手!

H1N1
的流行應會因夏季來臨,溫度上升而趨緩,只要勤洗手、自我保健做好,不用過度驚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