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登生技

達人文章
2014-12-30< 返回列表
配戴隱形眼鏡,要注意什麼?

每一種隱形眼鏡都有他們的優點與缺點,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;除了隱形眼鏡本身之外,個人體質、眼睛狀況、配戴習慣、生活形態與工作環境,都可能影響隱形眼鏡的選擇。所以,無論哪一種隱形眼鏡,能夠適合個人的鏡片就是最好的鏡片。隱形眼鏡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配戴,例如患有角膜炎、結膜炎、虹膜炎、青光眼等的人,都不適合配戴;如果眼睛的感覺特別靈敏,淚水分泌不足,或是眼皮生得緊,也是不能配戴的。所以要戴隱形眼鏡最好找專業眼科醫師確認,並與醫師好好討論。

如果長期每日配戴隱形眼鏡,或配戴的時間過長,久而久之會造成多種併發症,例如角膜血管增生等問題,嚴重可引致失明;配戴隱形眼鏡族易引起細胞壞死造成週邊細胞肥大及角膜血管增生。眼睛所產生的問題,因為不是立即性的危險,所以大多數人會不太在意!眼底視網膜神經受損是不可逆及無法挽回的,建議配戴隱形眼鏡族每年應定期進行眼科檢查。

隱形眼鏡可引致的併發症:

眼睛敏感、乾眼症、角膜炎